创新强校工程
 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项目申报 | 创新强校考核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挑战与突破——我校团队喜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2017-06-15 14:42   审核人:   (点击: )

青春作伴,挑战同行。6月11日上午,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广州大学圆满闭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其中一个团队的作品从全省1429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自3月份竞赛启动以来,历经网络盲审、复选、评委会全体会议、闭馆质询、分组讨论和评审组长会议等评审环节,由雷杰、陈志朋、王景森、黄钰平、陈振超、吴林枫等六位同学完成的论文《INS/BDS 紧组合方式下无迹卡尔曼滤波算法的研究》(指导老师:徐虎、刘楚、符志伟)荣获自然科学学术类论文信息组特等奖。六位同学全部来自于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2014级的学生,在徐虎老师的指导下,进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基地——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开展学习和研究工作。从 2016年5月起,开始INS/BDS 紧组合方式下无迹卡尔曼滤波算法的研究,为做好研究,团队成员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并对该算法进行了优化和实践应用。此次获奖是我校继2016年在上届省赛中获得金奖后,在“挑战杯”系列竞赛中所获得的又一次突破。

进入本次“挑战杯”全省终审决赛的作品和队伍还有:由黄静、黄意祯、余平、江泽珊、陈杰、蔡晓平、黄嘉任、付丽、蔡林绿组成的团队完成的《大数据环境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传播路径创新研究--基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多维度课堂建设的实证调查与应用》(指导老师:冯诗琦)和由杨贵坤、张玉冰、杨磊、杨宏伟、李坤莲、陈文坤、林晓深、陈元鹏、董小兵、何其琳组成的团队完成的《基于电压包络线港船无缝供电模型装置》(指导老师:肖乐明、张海波)。在比赛备战期间,各二级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给予指导意见;校团委精心组织,积极做好赛事协调服务工作;参赛师生认真备赛,多次修改作品和模拟答辩,为荣誉的取得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

参与本次赛事不仅展示了我校学子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出色的实践能力,同时也是我校持续推进大学生双创教育,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思维与能力培养的充分体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强校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