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强校工程
 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项目申报 | 创新强校考核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强校动态>>正文
2019年项目库申报二级学院
2018-09-13 10:50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广东省“十三五”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总体方案(试行)》(粤教高〔2016〕6号)、《广东省“十三五”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办法(试行)》(粤教高〔2016〕7号,以下简称《考核办法》),现就开展2018年度本科高校“创新强校工程”(以下简称“创强”)考核及2019年“创新强校工程”资金申报。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通知,2018年9月30日前,必须完成2019年拟安排专项资金二级项目入库申报和2019年拟安排专项资金二级项目绩效目标申报二表。

针对创新强校资金使用分散,撒胡椒面的缺点。为体现集中资金办大事的原则,增强学校的竞争力。根据广东省“十三五”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总体方案的精神,下放权限,发挥二级学院主动性、创新性,推动各学院结合各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大胆创新,总体规划,形成特色,重点投入,产出成果,各二级学院可对照申报指南和要求,结合本二级学院自身的特点和特色开展2019年创新强校工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

为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填好二级项目申报表格,现组织申报方案如下:

1、2019年创新强校分配金额以教育厅实到为准,各二级学院最终具体分配的项目及金额以创新强校工程年终考核结果而定;

2、申报项目的内容具体如下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项目名称

建设内容

成果(绩效)

预计经费及经费明细(万元)

1.管理体制机制改革

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举措及成效

2.师资队伍

1、队伍规模及结构;2、学历结构;3、高层次人才引培;4、教师培养培训;5、双师双能教师引育;6、教师交流访学;7、管理及制度建设。

3.人才培养

1、专业认证;2、优质专业和课程建设;3、校企共建专业;4、教师教学能力提升;5、实践(实训)教学;6、校内外实验(实践)教学平台建设;7、创新创业教育;8、学分制改革;9、校企协同育人;10、信息化建设及国际、港澳台交流与合作;11、教学成果奖;12、教学评估;13、学科、技能竞赛;14、毕业设计(论文)选题;15、学士学位授予工作质量。

4.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

1、省级重点学科的增量(或层次提升);2、协同创新平台认定及建设成效;3、现有或新增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及建设成效;4、制度建设及学术不端行为;5、重大科研奖励(成果);6、师均高水平论文数;7、师均科技项目经费、社科项目经费或综合科研项目经费。

5.社会服务

1、研究、开发、服务机构建设;2、知识产权创造;3、科研服务及成果转化。

3、各学院结合各自身学科专业特点,有所为、有所不为,根据一级指标要求合理地申报项目,选择二级指标的内容进行具体建设;

4、各二级学院根据上表指标内容进行建设,每个项目必须有可行性的报告、具体金额、可定量的验收成果等;

5、各二级学院根据上表合理安排使用资金及使用年限;

6、各二级学院根据自身的发展,建立一个3年的项目库;

7、项目调研经费不能超过立项项目经费的20%;

8、原则上人才培养方面的项目必须以2万元以上为起点;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项目必须以5万元以上为起点;

9、根据附表3认真填写附表1、附表2,于2018年9月18日前交创新强校工程办公室;

10、重点学科支撑的专业项目在“冲、补、强”计划中申报,其余非重点学科支撑的专业项目在“创新强校工程”中申报。

邮箱:weian703@126.com

附表1: 2019年拟安排专项资金二级项目入库申报表

附表2:2019年拟安排专项资金二级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表3:广东省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指标库—教育类

附件【附表1:2019年拟安排专项资金二级项目入库申报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表2:2019年拟安排专项资金二级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xls已下载
附件【2019年项目库申报二级学院.doc已下载
附件【附表3:广东省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指标库—教育类.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强校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