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强校工程
 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项目申报 | 创新强校考核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各类平台、项目结题验收指引
2019-10-24 15:52   审核人:   (点击: )

一、广东高校优秀青年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育苗工程)项目(人文社科)、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人文社科)

该项目委托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组织验收,具体方法如下:

1、提出验收申请。项目执行期满后,项目负责人向学校科研管理部门提交申请验收。

2、成果要求。该课题原则上无须鉴定,完成《申请评审书》约定的研究任务即可申请结项,成果最低至少包括1篇CSSCI以上索引检索论文、或2篇核心期刊论文、或取得政府采纳证明的调研报告、或已有相关专著出版等;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出版时,需要标注“广东省普通高校优秀青年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资助”及项目编号等字样。

3、鉴定要求。若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未达到原项目申请书中的预期成果要求,但已达到上述的最低成果要求,则需要科研管理部门组织3-5名正高职称相关领域专家进行通讯鉴定(校内最多1位,同一单位不超过2位),并将专家鉴定意见交给教育厅。

4、材料报送要求。所在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审核通过并签署意见后,将《广东省优秀青年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结题(验收)报告》、项目申请书和成果复印件(专著须交原件)一式1份报送省教育厅科研处申请结项。

二、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特色创新类项目(人文社科类)

该项目委托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组织验收,具体方法如下:

1、提出验收申请。项目执行期满后,项目负责人向学校科研管理部门提交申请验收。

2、验收要求。该课题参照《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成果鉴定和结项办法》(参见http://www.sinoss.net/2008/0918/330.html)进行管理。

完成项目申请书或合同书约定的研究任务,研究成果标注“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资助”字样,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可申请免予鉴定:

(1)专著类成果已正式出版;

(2)在SSCI、A&HCI等国际索引期刊及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

(3)成果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或国家一级行业学会三等奖以上奖励;

(4)研究咨询报告提出的理论观点、政策建议等被地(市)级以上党政领导机关或大型企事业单位采纳并取得实际效果;

(5)成果涉及党和国家机密不宜公开,而质量和水平已得到有关部门认可。

完成项目申请书或合同书约定的研究任务,但未达到以上免于鉴定要求的项目;或达到免于鉴定的要求,未完成项目申请书或合同书约定的研究任务,则由高校科研管理部门组织3-5名正高职称相关领域专家进行通讯鉴定(校内最多1位,相同单位不超过2位)。

3、材料报送要求。所在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审核通过并签署意见后,将《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审批表》、专家鉴定意见、项目申请书(或合同书)和成果复印件(专著须交原件)一式1份报送省教育厅科研处申请结项。

三、国家级重点培育平台(人文社科)、省级提升平台(人文社科)、国家级重大培育项目(人文社科)、国际级重大培育成果(人文社科)、省级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重大项目(人文社科)、创新团队项目(人文社科)、广东高校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2010-2013)

该类平台及项目的验收工作由教育厅科研处组织,具体方法如下:

1.提出验收申请。平台和项目负责人应在完成后3个月内提出验收申请。申请验收时需提交验收申请函及《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项目结项审批表》、项目申请书(签订合同则提交合同书)、成果复印件(专著须交原件)一式1份,并经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盖章后报送省教育厅科研处。省教育厅科研处对申请验收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审查合格并以纸质批复验收申请函后,学校方可正式开展验收工作。

2.邀请验收专家。收到教育厅科研处批复的同意验收函后,项目承担单位须向省教育厅科研处提交推荐专家名单(推荐10名在本领域有影响力的非本校高层次专家,同一单位专家不超过2人)。相同学科领域的平台或项目可同时进行会议验收,验收专家人数则适当增加。省教育厅科研处审核确定验收专家组名单。验收专家组一般由5-7名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组成,包括同领域研究专家、管理专家和财务专家。

3.组织会议验收。验收会议由省教育厅科研处组织召开,具体会务工作由项目承担单位负责安排。项目承担单位需向教育厅科研处提供验收会议议程,并为应为每个验收专家提供验收报告及验收相关材料。验收专家组审阅项目验收全部资料,形成验收意见和验收结论。验收专家组应独立、负责地提出验收意见,维护项目的知识产权。

4.报送验收材料。通过会议验收的项目在验收后10个工作日内,承担单位将修改后的《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项目结项审批表》、专家鉴定意见、项目合同书、成果复印件(专著须交原件)一式3份经学校科研主管部门确认并加盖学校印章后报教育厅科研处。

附件【广东省人文社科项目结项指引1.15.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强校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